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婚紗─ JAY x Elsa 我的夢想婚紗照組合

雖然還沒真正畢業
只是考過期中考(文定)而已XD
但忍不住想來分享我婚紗照的黃金組合:Jay x Elsa
當初會發現Jay是透過Elsa的粉絲專頁
看著Jay的作品,可以感受到照片間的情感
不是擺拍,也不是氣勢磅礴款,
但你可以感受到畫面中的人是彼此有連結的
常常看著看著會感動地想哭
重點是,神美XD
(我是個膚淺的新娘,這個重點很重要哈哈哈哈)

Jay並沒有粉絲專頁,
一按下加入好友的要求時
是有點害羞的XD
畢竟比起按讚,加入好友彷彿是建立一個關係
但除了作品,可以透過Jay的po文了解他的生活態度
更能貼近攝影師「本人」
也因此發現原來Jay跟Elsa是恩愛夫妻檔呀呀呀
難怪能拍出這麼有愛的照片

就這麼追蹤了一陣,
跟老公有明年打算結婚的念頭後
就決定鼓起勇氣先送表單了



當時婚期什麼都還沒訂XD
但與老公有共識
想要的婚紗照
不只是交差的必辦事項
而是想留住這階段的美好
未來也許會遇到許多人生關卡
沒關係,我們有彼此
(以後想殺夫時看著照片提醒自己莫忘初衷XD)

第一個景是在相識的大學
因為我一直覺得母校不遼闊不漂亮(個人觀點,校友們請不要攻擊我XD)
所以溝通時一直說它缺點哪裡醜哪裡很小哈哈哈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堅持要回去拍
最後成品我好喜歡啊~
強烈建議如果有共同回憶地點一定要選,攝影師能夠把它拍得比想像更美
但錯過就少了一次紀錄回憶的機會
看著照片,我彷彿跌入時光隧道
回想起無憂無慮的那段大學生活...




第二個景是我想要經典的素棚
就是乾淨,簡單的素背景
沒有過多裝飾的髮妝
想要很雋永耐看
(看到Natalie吳斐莉快五年前拍的婚紗照,現在一點都不過時啊!
雖然我知道臉影響很大XD)




第三個景是陽明山
我對於第三個景其實沒有很多想法
就是好看就好XD,希望Jay自由發揮
很幸運遇到神光線




其實在拍攝日前一個禮拜
(有人跟我一樣是1/10拍攝嗎哈哈)
台北都是「大」雨,大雨不是毛毛雨
思考過延拍,但檔期很麻煩
老闆聽到我隔天休假要拍婚紗小心翼翼問有棚景嗎
所以在牙一咬決定不延時
心中祈禱不要陰天就很感恩了
但老天爺給了我們大大神光
我都快跪謝老天爺(雨中淚奔)

---------------
/關於攝影師JAY
JAY的婚紗照方案非常透明
在網頁都有詳細說明
在送出表單後,透過email往返來確認簽約
前一個月會安排雙方面談
面對面的討論禮服、拍攝地點
還有其他注意事項,像是男方西裝
當天見面我就像是粉絲見面會般很興奮哈哈哈

面談後到正式拍攝期間
是使用line群組溝通
舉凡挑衣服、租棚或者是拍攝流程
Jay和Elsa都非常有耐心的給予建議

原本行程是排棚內作為最後一景
但因爲我們想要傍晚時段的光線在外景
原本設定的黑森林下午會太暗
花卉中心又怕太趕
最後是將行程全部提前一小時

即使那時流程其實已經排好了
面對我們提出的要求
Jay也都能站在我們一生一次婚紗照的角度,幫我們設想最好的方法,盡量不留遺憾

2017年簽約時婚期未訂
預設是2018下半年結婚,一月的拍攝應該很充裕
但最後四月訂婚XD
雖然我說來不及沒關係
Jay還是努力修圖希望趕得上訂婚宴
讓賓客有成品可以看
事實也是有這些成品真的有差!

種種的貼心,真的只有滿滿的感謝

/關於造型師ELSA
Elsa的妝容是一種舒服精緻的妝容
妳還是妳
但是升級版的妳

那時不到五點就和Elsa在婚紗工作室開妝
頭髮打底,妝前保養
每個動作都好輕柔
連夾睫毛都讓比我自己夾還無感XD
溫柔地讓一天的拍攝行程開始
實在是安撫了我緊張的心情
(像是突然發現我沒準備放大片好像不合常理
Elsa:沒關係,妳瞳孔不算小XD)

每一個妝髮我都好喜歡
校園景自然但又雕琢過的低馬尾
配上超可愛的樹枝髮飾,超級喜歡!



棚拍能夠感受到妝的精緻
老公說拍個人獨照時喊的每一句正妹都是真心誠意覺得很正XD
(為妝感示意把旁邊老公裁掉了  哈哈哈哈)


低盤髮
那時溝通ppt我上面寫了低盤髮
並許願能有植物在頭上


當初盤完Elsa拍給我看時簡直無法believe這是我的頭!!!!
太美了!!
Elsa的花藝造型完全不用擔心頭髮被當成花瓶插
她總是能夠輕巧的點綴
彷彿是不經意的擺上髮梢做裝飾
但卻恰如其分


拍攝婚紗時
Elsa會隨時注意妳的禮服狀況,是否脫妝,瀏海是否掉下來
連我太冷鼻水忍不住流下來時都有衛生紙緊急救援XD
有跟妝真的很安心

Jay的自助婚紗方案含一束Elsa親自綁的捧花



這是Elsa眼中觀察到的妳
延伸為手上的那束捧花
適合的捧花真的讓整個畫面更美好!
(我們幾乎沒有準備其他拍攝道具XD)
新郎有同系列胸花


Elsa側拍照也好美
多才多藝如何叫人不愛上她~~(眼冒愛心)



/關於禮服Crystal lace
我們選擇crystal lace包套方案
禮秘是閔晴
一個很可愛的女生~
在crystal lace是由跟禮秘溝通後
再拿出婚紗
雖然不能看到全部禮服
但光是拿出場的就讓我選擇障礙XD
衣服質感也很好
能在這裡租禮服是很舒服的體驗
有加價款,但jay的方案有加價上限不用擔心超出太多預算


---------------
我非常滿意選擇了Jay與Elsa自助婚紗
Jay不是那種打卡式的拍照
他會在一個合適地方
希望你們走上一段路
跳一支舞
或想想求婚時的那刻感動
當然還是會引導你做出自然的姿勢表情,不會手足無措

當天我和老公很享受成為巨星的一天XD
老公還在結束時的車上認真的唱名感謝Jay.Elsa.以及助手Felan
(真是莫名可愛的舉動XD)
我就知道他跟我一樣滿意這像是夢的一天

挑片時掙扎了一番
最後看到印刷後的成品讓又再感動一次
好有質感啊!!
Jay的排版讓整本的情緒更連貫,翻閱更流暢
印出來的實體照片也比在電腦看更有溫度
好~喜~歡


從送出詢問表單到拿到成品歷程將近一年
雖然自助婚紗相對麻煩,價格相對較高
但能真真切切感受到Jay與Elsa對新人的重視
還有如此喜愛的成品
對我來說十分值得

選擇自己喜愛的攝影師.造型師
放手讓他們完成心目中理想作品
我好開心能走上這一段路
現在看著我們的婚紗照都是帶著微笑的:)

---------------
/拍攝資訊
攝影師 Jay Hsu
jayhsu-photography.com

造型師 Elsa Double Happiness
https://elsa-w.com/
https://www.facebook.com/Elsa.DoubleHappin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